Kuma向來很會挑日子,我們相遇在中秋節,那天風和日麗,她和一窩兄弟姊妹擠在山腳的一個紙箱裡,深藍色的眼睛半瞇著,看著來來往往的車輛,還不明白這世界是怎麼一回事。


離別的日子也是風和日麗,前一天暴雨傾盆,還打了2012年第一響春雷,後一天是13號星期五,Kuma不偏不倚就挑了一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離去,深藍色的眼睛半閉著,彷彿只是睡著了


護送她到天堂的路上,陽光穿過雲層折成七彩的光束,好像天國之門說好了今天要打開門迎接一個無垢的生命,車行經高速公路,有那麼幾秒一個展翼的白天使浮在天上,下一秒,明晰的陽光穿雲而來,光束圍成一個溫柔的圈,像眾神的擁抱。

 

繞了幾個彎,四點半來到淡水淺水灣,拉不拉多大帥和布丁跟上次一樣迎了上來,去年我們才在這裡送走愛貓阿錢,沒想到這麼快又回到這個地方,面對兩個我們摯愛的生命,太年輕、太突然、太不捨

 

我們生活脣齒相依,到底還要我怎麼做才能留住你們!! 我知道貓狗只有15年左右的壽命,但,我們不是應該還有十年嗎?!

 

禮儀師大哥說五點前必須火化,過了五點時辰就不好了。連告別也只能如此短暫,捨不得送她走,Kuma看起來只是睡著了,身體還有餘溫,好想叫她快起來,快起來呀,不要跟姊姊開玩笑了。

 

眼淚不能滴到她身上,否則她會痛的,但我無法克制地抱著她大哭,我不相信前一天她還好好的,今天就走了,才一天,才一天… 

 

五點五十,送她進去。

 

禮儀師大哥蓋上門,說火化只燒肉身不燒魂,要我們從門上的小洞喚她的靈魂出來。

Kuma乖乖 快跑出來  快來姊姊這裡

禮儀師大哥唸著: 火來了 寶貝快跑喔

 

我提著九朵蓮花和紙錢,和寫著她名字的符紙,走到燒紙錢的亭子,燻黑的屋頂和亭柱,凝結了多少位主人的思念,寶貝們的名字在火裡化成了灰,也在人們的心裡烙了一個印。

 

Kuma快來領喔,姊姊給你準備好多東西,只有你有喔,因為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,你看有這麼多,開不開心阿,都是給寶貝Kuma的喔

 

「以後你就沒有病痛了,不用每天擦藥不開心,也不用戴小花和項圈了,也不怕偷吃東西被姊姊罵了,你不要牽掛,姊姊會好好的,你要好好的去更好的地方,過開開心心的生活」

 

不敢說出極樂世界、西方淨土,怕說了,就真的承認你不在了。

 

佛經緩緩誦著,我在雲堆裡努力搜尋她的影子,雲與煙擁抱又分散,悠悠地斜飄上右邊的天際,跟著神佛走了。



Kuma (2007/9~ 2012/4/12) 享年四歲半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