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Kuma的七七。

四十九天了,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那麼久過,生命好短暫,日子好漫長。

爸爸今天早上看著花園良久,淡淡地說:「妳看,春天來了,家裡的花開得多好,就是少了點什麼。只見花兒倚牆笑,不見狗兒探頭迎。」

在辦公室裡一整天我都聽著佛經,我以前不信這些,但只要為了她好,我什麼都願意做,即使只有萬分之一的可信度,詰屈聱牙的梵音往生咒我都要倒背如流。

晚上到櫻花樹下看她,連續一個月雨季,青草長得狂妄,彷彿植披不曾被挖開過,彷彿思念不曾埋在這裡過,土裡深處有裝著她小小的盒子,是否已化作春泥?是否已化作那茂盛青草?櫻樹下生和死緊密相連,我卻碰觸不到另一邊的世界。

這49天,沒有可愛的小黑臉歡迎我回家,但是我打開家門,仍是習慣性地想喚她的名字,下一秒卻猛然想起,她聽不見了。她爪子搭在窗台上的聲音,我也聽不見了。

從頭七到七七,我終於有勇氣整理她的遺物,一邊收一邊掉淚,吃一半的飼料、沒拆封的潔牙骨、蜷在角落的項圈、剛洗好的坐墊、打預防針的紀錄、快用完的耳藥,這一切都在等她回來,可是她不會回來了。

她不只是一隻狗,她是我們深愛的孩子。

 

 

*我準備將Kuma留下來的東西捐出去,,東西很多,有吃的玩的也有日常藥物。

兩大包飼料,其中一包是低敏的,一個希爾斯裝飼料的有輪大箱子,一個法國皇家的飼料小桶,超高濃縮卵磷脂粉(omega補充劑)全新一罐,一包尿布墊,一包牛奶骨,一包潔牙骨,平梳和針梳各一,可放零食的玩具球一個,維多利亞項圈一個,乾淨的純棉睡布數條,耳藥兩種,抗黴噴劑一瓶,極苦防舔咬噴劑一瓶,口腔清潔滴劑一瓶,外用藥數種,一般洗毛精大罐,Yu's洗毛精試用包數包,醫生開的敏感皮膚抗菌洗劑一瓶,Kiehl's 寵物洗毛精半瓶。

以上希望捐給最需要的收容中心,歡迎告訴我適合的捐贈對象,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狗兒。

524161_3042110047137_383854539_n 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